不吃香菜也不吃鱼

不写71啦 随意取关吧

【齐艺】断潮(1/N)





*穿越梗

*可能是个长篇


-




张颜齐躺在床上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伸出胳膊往旁边一捞,意料之外的没捞上温暖的身躯,只是手腕在金属制的床沿磕了“铛”一声结结实实的响声。


张颜齐:?


他揉着手腕坐起身,茫然的看了看自己躺着的窄得只睡得下一个人的床,又抬起头看了看周围的大通铺,再一次倒下去用被子蒙住头。


张颜齐喃喃的说:“一定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这个梦太可怕了,我现在重新再睡一遍。”


姚琛满脸问号的看着张颜齐跟仰卧起坐一样又躺了回去,伸手拍了拍张颜齐的被子:“你爪子,都要十点了你还不起?”


张颜齐一边想梦里的姚琛怎么还是一样的烦人,一边把被子拉下来点,他没什么精神的问:“现在是撒子时候?”


“九点三十五。”


“二零一九年?”


姚琛:“.........不然嘞。”


“你看噻,”张颜齐烦躁的抓了抓他的头发,手肘撑着床半坐起来,“我阔愣做梦做迷了。”


张颜齐想,不是做梦就奇了怪了,现在明明是二零二一年,我搂着我们家王老师的腰睡得可开心了,一醒过来差点没给我吓死。


姚琛冷笑一声,毫不客气的把食指戳在张颜齐手腕上因为撞上床沿而显现出来的淤青,还用力的往下按了按。


张颜齐赶紧挪开姚琛的手骂了一句:“我靠,好痛。”


“知道痛还做个屁的梦,赶紧起来练舞了,我说你这逃避跳舞的说法也太假了吧,我们都练完两轮了你还在床上睡觉,还能不能行了啊!”姚琛一脸看傻逼的样子看着张颜齐,连珠炮似的叭叭了一大堆,又转身往外走,“你搞快点起啊,我得回去接着练了。”


张颜齐的大脑空白了好几秒,心想,靠,不是做梦。


可是他很清楚的记得三年前他们成团出道,一年前又解散,张颜齐继续搞他的说唱创作,王晨艺跟舞社申请调来了重庆,除了两个人的身价都翻了几番并且顺便谈了个恋爱以外一切都和以前没参加这个节目之前差不多。


那万一....只是他自己回到了现在这个二零一九年,他的王老师却留在了未来怎么办。


万一,王老师不是他的王老师了,该怎么办。


张颜齐突然觉得有点焦躁,接着他翻身下床。



-



他满心的担忧在推开练习室的门的那一瞬间一下子消失了。


因为他看见王晨艺在跳舞。


十几个人围成小小的半圆,男孩子们勾肩搭背目不转睛,嘴里起哄似的“哦——”,还有人小声说王老师好辣。他的王老师就站在中间跟着音乐摇动,他扭着腰回头, 纤细的腰肢被裹在宽松的卫衣里,随着他抬手的动作又露出来一点点,白皙的皮肤上几滴汗珠顺着漂亮的肌肉线条滑落,半侧的腰线拉伸成不可思议柔软又好看的弧度。


张颜齐摸了摸鼻子,心想,你们都没机会了,再辣也是我的人。以前是,就算现在不是,以后也会是。


他也没打算凑近人群,干脆找了个角落塞着耳机盘膝坐下来随手扯了张纸开始写词,偶尔又抬起头偷偷看几眼被簇拥得严严实实只看得到头顶的王晨艺。


他醒之前...不对,应该是他“回来”之前,一首歌才刚做到一半,自己在录音室怎么也写不出来合适的词,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来却写的很快。明明周围一点也不安静,旁边那群人把音箱开的震天响,还叽叽喳喳跟小鸡崽一样围着王晨艺左一声“王老师我这个动作做的还行吗”右一声“王老师你能不能再跳一遍,我刚刚没看懂”。


可是张颜齐写词的速度却很快。笔尖隔着硬纸板歪歪扭扭的戳在纸张上,几乎不停顿的继续往下拐。


他写:


“偷走了月亮的小偷用月光买醉

  在漆黑的夜里把它摔碎


  第一簇月光洒向大海

  于是从此河清海晏  海风里光芒闪现


  第二簇月光洒向树梢

  于是从此树影绰约  飞鸟的翅膀抖落韶光


  第三簇月光洒向盲人的眼

  于是从此空洞不再  一切景色都不倦怠


  最后一簇月光洒向爱人的心头

  于是从此  只是为爱而生的蜉蝣

  在你的生命里  我看到一切生命存在的源头”


一瓶冰凉的水贴上他的额头,有人低声说说:“张颜齐小朋友,别的小朋友都去吃饭了,你干嘛还在这儿坐着。”


张颜齐抬起头,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减肥噻王老师,最近你不带我跳舞我都一直划水,好像胖了。”


王晨艺把矿泉水瓶塞进他怀里,转了个身挨着他坐下来。听他一说又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谁让你自己不过来找我。”


张颜齐不动声色的偏头看了他一眼,心想,你到底是不是我的王老师呢。


“王老师,你去过重庆吗?”张颜齐难得紧张,面上还是一副没精打采好像只是随便聊聊的样子,手里握着的笔却被他掰成了弯曲得有点诡异的弧度。


王晨艺转着眼珠想了想,说:“之前比赛的时候去过几次,每次都吃火锅,最惨的一次连着吃了三顿,然后胃痛了好久。”


张颜齐想,这些你都跟我说过,你还跟我说过你在重庆迷路过好多次,甚至你搬到重庆来以后我还好几次从大街的犄角旮旯里把你捡回家,也不知道这么大个人是有多不认路才会窜到那么偏的角落里。我们现在去吃火锅都点鸳鸯锅,哪有重庆人吃火锅吃鸳鸯锅的,你看看我多爱你。


可是你好像都不知道。


张颜齐沉默了一会儿,才说:“其实我家里也养猫,它老喜欢大晚上跑床上来团成一堆,有时候我早上醒了顺手摸你…不是,摸那撒子,摸手机的时候,就会摸到一个热乎乎的球儿,超级嘿人,比闹钟的声音还让人清醒。但是吧,就现在还有点想它。”


王晨艺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唔,我家雪球也这样。”


我说的可不就是你家雪球吗。


张颜齐懒洋洋的把他写歌词的纸张揉皱又摊开,边走神边回答:“是吧。”


“你喜欢你家猫?”王晨艺拨了拨自己被汗水濡湿的额发,随口问。


“喜欢啊。”


“那你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干嘛把偷偷雪球锁卧室门外边儿不让它进来?”


张颜齐继续走神:“我那不是因为想抱着你睡觉吗,我们家雪球老是睡我俩中间,早上醒了我都够不到你。”


“哦,这样呀。”王晨艺眨了眨眼睛,拼命把嘴角的笑意憋回去。


张颜齐:“可不是吗,我......等等。”


他转过来满脸问号的看着王晨艺,还没来得及从“一觉醒来回到了三年前对象还不是我对象了怎么办”的想法里回过神。


他不确定的又喊了声:“王老师?”


王晨艺弯着眼睛冲他笑的可爱。


张颜齐伸手,手臂绕过王晨艺的腰把他拉近,皱着眉委屈的像个被丢弃的大型犬。他把脑袋埋在对方带着橘子沐浴露味道的肩窝里,低声说:“王老师太坏了。”


“我也是看你握笔的姿势才知道你是你的,一觉醒来发现睡在这个地方我也有点慌——”


“嗯,你可慌了,你慌到练了一上午的舞也不来找我聊天。”


“谁让你一直都在睡觉,我本来打算.....张颜齐把你的手从我衣服里拿出来!”王晨艺手忙脚乱的一手贴在张颜齐脸上把他往外推,另一只手摸索着握住他探到自己后腰的手,警告性的瞪了他一眼,“差不多行了啊,快点撒手,门都没关万一被看见了怎么办。”


张颜齐不撒手,还死不要脸的掐着王晨艺的腰继续揩他男朋友的油:“不行,再不充会儿电我就要死机了。我说王老师你别在我身上蹭来蹭去,蹭出火了又不管灭,瞎撩撒子撩。”


王晨艺:?


“张颜齐你太不要脸了!!!”



-



后来几天所有人一直都以为张颜齐和王晨艺关系不好。导致好几次张颜齐瘫着脸去找他家王老师的时候周围的人都有点紧张,怕他们打起来。据说是因为当时有几个人刚好吃完饭路过练习室,就听见王晨艺超级大声的吼张颜齐不要脸,于是他们自动脑补了剧情过后偷偷摸摸一传十十传百,剧情还改编了好几个版本。



当事人张颜齐总结:靠,一群憨批。







评论(42)

热度(7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