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香菜也不吃鱼

不写71啦 随意取关吧

【齐艺】断潮(2/N)



-



张颜齐活了半辈子也没想到他自己有一天早上会以这种状态醒过来。


身边的人一只手抵在他的胸口上,另一只手被他十指扣住拢在腰侧,对方几乎整个人都快塞进了他怀里。指腹下接触到的皮肤温热细腻,脊椎线条流畅的从脖颈延伸到后腰,美好得有些不真实。


我大概是在做梦。


张颜齐小心翼翼的挪动肩膀往怀里看了一眼。


行,我应该是在做梦。


不是做梦的话躺我怀里的怎么可能是王老师。


这时候王晨艺轻微的动了一下,闭着双眼摸索着一头扎进他怀里,鼻尖抵着他的肩窝半梦半醒的蹭了蹭。挨着张颜齐胸口的那只手慵懒缓慢的滑过他的手臂,肩膀和下颚,接着突然停住了。


张颜齐对着满脸慌张抬起头来看他的王晨艺露出一个笑容,懒懒散散的说:“早啊王老师。”



-



王晨艺盯着床上从房间里各个角落被他俩翻出来,堆成小山的各种资料证件和两部手机发呆,瞥到自己手腕上的淤青和红痕过后他的视线急忙刹住了脚,拐了个弯儿又绕到床头柜上两个人拥抱的合照上。红着耳朵把手塞进被窝里,欲盖弥彰的咳嗽了一声。


有点可爱。


张颜齐挺直腰板目不斜视地坐在床的另一边,王老师养的猫熟稔地蹭着他的手臂小声叫唤,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张颜齐没忍住,偷偷摸摸伸手撸了一把毛绒绒的猫尾巴。


“张颜齐。”王晨艺正忙着把床上的东西分类归好,头也不抬地说,“别玩了快过来帮忙,这些东西好杂。”


张颜齐一个激灵,赶紧把猫往床下一推,继续挺直腰板目不斜视的看着王老师头顶翘起的几撮呆毛,实在不敢再往下去看对方脖颈上细密的吻痕和锁骨上被啃出来的牙印。更不敢去看对方湿漉漉还带着红痕的眼尾。


谁看都知道昨天晚上肯定是折腾得够呛,不知道被欺负哭了多少次。


他看着熟门熟路又跳上床窝到王晨艺怀里的猫,没话找话:“王老师,你们家猫挺自来熟的哈。”


“.....雪球除了我之外都不怎么让别人摸,更别说主动黏着了。”王晨艺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还不等对方反应就赶紧随手塞了部手机在他怀里,“张颜齐你快一点,弄完了以后我把床单换一换.....张颜齐?你发什么呆?”


“......王老师我这就开始。”


张颜齐想,还问我发什么呆,我比你好多了好吧王老师,也不知道是谁大早上从床上起来之后单脚踩着一只拖鞋就慌不择路跟个鹌鹑一样把自己藏在浴室快一个小时才出来的。


王老师真的好双标一男的。


张颜齐把手机屏幕摁亮,看到屏幕上的壁纸是自己站在舞台上,单手举着麦向上指天,眼睛里全是桀骜叛逆的挑衅。无数束灯光向中间聚拢打在他身上,台下的一只又一只手举着荧光棒晃动,像是各种颜色汇聚成的海洋。就算他只是看着这张照片,好像也能想象出耳边回绕着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和欢呼声。


那是属于他的,欢呼声。


可他从来没站上过那么大的舞台,他以前待的舞台全是只需要两个麦克一个对手就算是完整的地方,台下的人也不是为了来看他,纯粹是为了刺激。就算是他赢了比赛过后听到人群欢呼着喊他的名字也并不觉得特别开心。他站在台上接受掌声的时候只是默默的在心里想:好饿,今天晚上到底去哪家火锅店撮一顿。


可他居然被这张照片打动了。


生动又直白的,那些带着笑容的面庞无声的说:“我爱你。”


我爱你,我是因为你来的。


他伸出手,戳了戳屏幕上自己的脸,心想,那这应该是我的手机。又突然注意到了手机上明晃晃标注着的时间。


二零二一年四月三号。


张颜齐耷拉着眼睛淡定的又把手机摁灭,然后转向正在专心摆弄另一部手机的王晨艺,说:“王老师,要不你掐我一下吧,我还是觉得我可能还在梦里。”


王晨艺捏着手机精神恍惚的抬起头,手指把床单揪起一个小尖儿:“你你你...张颜齐你....”


张颜齐:?????????????


“王老师你说清楚,你这个样子很容易让别人误会我欺负你。”


张颜齐探头想去看王晨艺手里还亮着光的手机,谁知道王老师跟被踩了尾巴尖的猫一样一下子就挪开了胳膊,张颜齐伸到一半的手干脆拽着王晨艺另一只手腕连着被子把人拉进怀里裹在腿上,轻轻松松就把对方死死拽在手里的手机给抠了出来。


“王老师你说说你啷个可能抢得过我,我重庆江流儿的AKA不是白取的。”


王晨艺闷在被窝里边扑腾边威胁:“张颜齐你要是敢打开看就死定了!”


张颜齐低头看了一眼还没自动锁屏的手机,突然觉得他真的应该听王老师的话。


手机上是相册里的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王老师跨坐在拍照的人的腰上,衬衫被扯掉了一半,露出线条流畅的锁骨和一边肩膀,他一只手遮住自己的脸,扬起脖颈微张着唇喘息,整齐洁白的牙齿和嫣红的舌尖若隐若现,喉结滑出漂亮的弧度。另一只手撑在身下人肌肉紧实的腹部,修长白皙的手指崩溃似的略微蜷缩起来。他的两条腿笔直紧绷,白净的皮肤衬得大腿内侧的手印更加鲜红。


一只手撩开他的衬衫握住他的侧腰,手腕上戴了一条纯黑色的手链。


张颜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想,嚯,这么巧,我手上也拴了根黑色的链子。


他感觉自己满脑子都是没用的黄色废料,照片里的画面在他脑海里生动起来,一点点把他原本清晰的思路挤到一边。


“张颜齐!”


王晨艺“啪”的一声把枕头甩到他脸上,红着脸去够他手里的手机,短袖随着他的动作一扯,一截细窄的腰肢又露了出来,张颜齐赶紧把刚从脸上扒拉下来的枕头塞到王晨艺怀里,避免自己的视线不自觉的黏上去。


“王老师别闹,咱们先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你把那个枕头放下我保证我再也不乱看了!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他们翻遍了两部手机里的照片。


有拥抱的,有牵手的,有亲吻的,甚至有他们和彼此的家人在饭桌上说笑的。


也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走过了这么一段时光,但一定很艰难吧,王晨艺想。要获得对方家人的认可其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更何况他俩还都是年纪轻轻健健康康的大小伙子。可他们还是没有分开,就这样一步一步背负着质疑和劝阻走了过来,一直牵着彼此的手。


因为我珍惜你,我舍不得你,我想和你一起走到最后,哪怕是生命的尽头。


王晨艺想,可能就是因为喜欢吧。


他转过头去看张颜齐,对方正蹲在地上随手抓了张纸晃来晃去的逗雪球。


.......也可能是因为傻也说不一定。王晨艺在心里补充。


张颜齐心不在焉的揉着猫脑袋,觉得未来的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幸福。


如果不误打误撞的来到这个将来的话,也许在未来的某一个瞬间他们就会彼此心动,试探着牵手和拥抱,然后肆无忌惮的亲吻,又在对方的家门口互相打气再进门去见家长。他们会在一起度过无数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倦怠厌烦的时候有人打气,在开心的时候也能一起分享。


张颜齐有点遗憾。


他想,既然他们俩都到了这个将来,可能到了以后真正的将来,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嗳,王老师,”张颜齐捏着雪球的后颈把它拎起来抱在怀里,说,“我们出去吃饭吧,我都饿了。”



-



走在楼道里的时候张颜齐突然想,原来未来的王老师在用他的照片当手机壁纸。




评论(75)

热度(62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