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香菜也不吃鱼

不写71啦 随意取关吧

【齐艺】没有终点(短打/一发完)

*写给阿湾的点梗,应该是个小甜饼

*出于剧情需要,背景设定允许同性恋爱结婚



00


在二零二一年的解散演唱会上,张颜齐说的最后第二句话是:“这两年真的感谢大家,你们辛苦了,我也是。我现在只想谈个恋爱。”


主持人以为他只是在一如既往的活跃气氛,干脆又抛了个梗给他:“那有想好交往的类型吗?”


张颜齐被闪烁的灯光晃得眯起眼睛:“想要交往的类型倒是没有,但是想要交往的对象已经找到了。”



01


当晚热搜第一第三第六都被张颜齐一个人占完了。


#张颜齐地下恋情

#张颜齐  公开

#想要交往的对象


嚯,张颜齐想,这都快赶上这整个组合两年的所有热度了。



02


张颜齐忽高忽低的舞蹈领悟力让人觉得神奇。


现场教舞的时候总有几个关键动作他跟不上,姚琛和周震南就围着他给他扣动作。一个说要把手抬高,另一个说要把膝盖放低,一个说脚尖要朝里,另一个说头得稍微歪一下。


张颜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上刷过一排问号:我怎么感觉我像个僵尸?


可是在放假的时候给发的编舞视频他却能学得很好,在原本的风格里又带一点不一样的感觉,有些动作被弱化,另一些被强化,连老师都夸他进步快领悟能力好,甚至放假前怎么学都学不好的其他舞的动作也能完全适应。


何洛洛:“张颜齐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开外挂了。”


刘也:“我总觉得这个跳舞方式有点眼熟。”


姚琛和周震南:“......没眼看。”


张颜齐这时候就酷酷的耸肩,说:“我通宵练舞了,厉害吧”


嗯,通宵是通宵了,是不是真的一直在练舞就不知道了。



03


张颜齐站在路边目送成员们一个接一个上了车,又摆摆手说我就不上了,我对象还在等着我去吃火锅。


他转身往回走,口罩松松垮垮的挂在脸上,一身黑不溜秋毫不起眼的长袖长裤,头顶原本喷了发胶的造型也被他揉的杂乱。


演唱会结束以后所有人都朝外走,张颜齐出来的时候其实已经很晚了,只有稀疏零散的人群还不舍得离开,在场馆周围各种地方拍照,把手幅高高举到半空,灯牌也不关掉,只等那一点微弱又狭小的光兀自在黑暗里闪烁。张颜齐走得坦荡,偶尔几个女孩把视线放到他身上的时候他也不回避,任由她们在漆黑的夜色里借着月光打量他,大概是现在的造型实在太随意,路灯的光又昏暗不明,一路上居然没有人认出他。


然后在场馆侧门的角落里发现了他的男朋友。想了半个多月的人坐在台阶上把手缩在袖子里只露出半截指节,百无聊赖的戳着手机,膝盖上枕了一件整整齐齐叠放好的外套。


他打开微信聊天界面发语音:“怎么还不来啊,你干什么去了。”


张颜齐裤兜里的手机“叮”一声响。


王晨艺仰起头,灯光闪烁下白皙的脖颈划出漂亮的弧度,弯着眼睛露出一个笑容,唇畔扬起温柔的弧度。破碎的月光荡漾在那双清澈的眼睛里,像是一把火炬被点燃,微风掠起零散的火星坠落,但却轻易燃烧尽了张颜齐心里的荒原。


张颜齐心想,明明他还什么都没做,我怎么就这么心动啊。


紧接着他的王老师给了他最后的致命一击。


“哥哥,”王晨艺抬手拉了拉他的袖子,望着眼前这个人消瘦得明显又让他过分想念的脸,下意识的叫了一声平时只会在床上被逼急了才能半喘息半呜咽的从喉咙里挤出来的称呼,“走,吃火锅去。”


他说,哥哥。带着鼻音的尾音撒娇一样略微上扬,听起来甜腻腻的,偏偏张颜齐脑子里面只能想到这个人被他掀开衣服按在床单上带着哭腔一遍又一遍的喊他,也是喊哥哥。


张颜齐拽着他男朋友的手腕把他拉起来,说不吃了,现在就回酒店。



04


当天晚上张颜齐发了条微博:结果还是被拉着来吃火锅了,有人说我瘦的太多了会心疼。


配图是两只十指相扣的手。


前队友纷纷在他的评论里表示祝福和羡慕,插科打诨的互相调侃。


周震南和姚琛转发他的微博,像是约好了一样说:“我就知道。”


05


过了几天张颜齐被迫营业,去工作室被造型师按头化了一个小时的妆才假惺惺的又回家开了早就允诺过的“最真实最生活”的直播。


“大家好大家好,辛苦了哈大下午的还陪我闲的没事在这儿瞎聊”,他一边调整摄像头勉强避开经纪人强调过无数次的直男角度,一边凑近手机去读满屏飞速滑过的留言和弹幕。“嗯....现在在哪?我在家,都已经回家两天了。这里是我家里空出来的一间房间,准备改成工作室但是还没开始,所以现在撒子都莫得,就只有我面前的桌子和我坐的椅子。”


“是不是和对象住在一起?当然是啊,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肯定得一起住噻。”


弹幕里有个ID突然刷了好几条内容霸屏:“你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不觉得对粉丝不负责任吗?谈恋爱不怕掉粉?”


张颜齐原封不动的念出来,正色说:“我很感谢每一个粉丝的支持,确实是因为你们的喜欢和鼓励我才能走到今天,但是我作为"偶像"这个职业的身份已经结束了。在过去的两年里我问心无愧,我对你们付出的所有感情负责,所以我从来没有哪怕有一秒松懈过,我和你们一样珍惜这个机会,这是我们一起获得的成功。但是也对我来之不易的爱情负责,这是我这辈子得到过最宝贝的东西,我并不想辜负。”


这时候他感觉脚边有什么东西蹭了他一下,低头就看到雪球背对着他玩儿昨天刚买的毛线球,尾巴在张颜齐脚踝上扫来扫去。


张颜齐伸出指尖去揉猫脑袋,有点无奈:“哥,我求你了去找你爸去吧,我这儿办正事。”


雪球被他揉得舒服,仰起脑袋把头往他手里送,耳朵轻轻抖了抖。


张颜齐很没骨气的被可爱冲昏了头,干脆弯腰捏着后脖子把猫抱到自己腿上,握住它的前爪跟镜头打招呼:“这是我家的猫,平时可皮了,还黏人,跟我对象有点像。”


“好可爱!”

“哇张颜齐你居然养了猫!妈妈都不知道!”

“应该是对象的猫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颜齐你不要入镜了,只拍猫吧干脆,我可以”

“养猫博主,我打钱”

“猫猫叫什么名字啊总不能以后我们就管它叫猫吧!!!!”

“77你脖子后面一点好像有个抓痕来着,记得给猫剪指甲”

“楼上显微镜女孩!我也发现了!”


张颜齐不自在的咳嗽了一声,把盖住手腕的袖子撩开,露出一条浅浅的抓痕:“这个是我家猫弄的。”然后他又凑近镜头,把衣领往下扯了扯,露出留言里说的侧颈靠肩窝那个地方另一条红色的痕迹,继续说,“这个——不是猫。”


“?我怀疑你在开车,我还有证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7对象你快来!看看这个狗男人在开什么车!”

“张颜齐你真的好会撩一男的,我心动”

“前面的心动也没用,你看咱儿子都把儿媳妇找回来了”

“要看儿媳妇!”

“我也要看!!!”


张颜齐只好采取迂回战术避重就轻:“我们家猫叫雪球来着。”


“好可爱的名字啊”

“很适合啊!白团子一样!”

“?我怎么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前面的,我也觉得耳熟来着!!!!”

“wls家的猫是不是也叫雪球啊,有点巧哈哈哈哈哈哈”

“对对对,我想起来了”

“wls是谁啊?”

“没谁,别在张颜齐的直播提其他人行不行?ky个什么劲?虽然我也觉得wls人好但是还是别来这边说吧dw不是挺多的吗就别给他俩添麻烦了吧”

“你手短短,快刷过刷过”

“可是我觉得77家的雪球长得也确实有点像那什么....”


“行行行,我给你们看看我男朋友,只给偷偷看一眼,都不许多看。”张颜齐看得眼睛疼,手机搁在桌子上伸长手去够门把手,拉长声音冲着客厅喊:“王老师——快过来让我抱一下——”


窝在沙发里的人懒洋洋的应了声:“来了来了。”


“刚刚77喊了啥啊,隔着门板听都听不清楚”

“我只听到他说给看男朋友”

“居然是男朋友!我还以为是漂亮小姐姐!”

“儿子本来就不在乎这些,估计咱儿媳妇真的很可爱吧,好期待!要不要给他包个大红包!”

“有道理!我们稳住不要太激动!!!!”

“?楼上你这个感叹号看起来就很激动”

“可是这个角度看不到儿媳妇进门诶,摄像头刚好背着门”

“没事没事儿子说了给看就一定给看”


儿媳妇王晨艺推开门就看到张颜齐懒散的趴在桌子上,雪球在旁边缩成一个圆球,只有尾巴尖竖起来晃悠着。


“你直播完啦?”他把刚削好的果盘放在张颜齐面前,隔着桌子伸手去揉他的头发,“是不是太累了。”


张颜齐小幅度的抬眼偷瞄手机屏幕,只看到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把手指扣进王晨艺的指头缝里,再热乎乎的揣到自己怀里,说:“不是很累,就是想抱你。”


“我靠好甜啊!这两个人怎么回事!”

“77的语气怎么这么宠啊!比上次他和小朋友一起录节目的语气还软!!!”

“儿媳妇的手也太好看了吧呜呜呜呜想看正脸”

“揉头真的犯规啊!!!!!”

“aws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只会尖叫了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甜了吧我为什么要来这里看狗粮呜呜呜”

“快扶我起来我要给咱儿媳妇包最大的红包!!!”


张颜齐拽着王晨艺绕过桌子,搂着他的腰像只摇着尾巴求摸的大型犬一样把头埋在他肚子上,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人推开了。


王晨艺看着手机里他和张颜齐搂抱在一起的画面和快得根本看不清在刷什么的留言,红着耳朵磕磕巴巴地说:“你不是说直播已经关了吗?”


张颜齐的手还抵在他的侧腰,掌心粗糙滚烫,带着灼人的热度。他干脆利落的把想逃走的人拉进怀里按在自己腿上,王晨艺被他挤得没办法,只好双手撑住桌沿来保持平衡。身后的人把他整个都圈在了怀里,下巴垫在他肩膀上蹭了蹭,低沉温柔的嗓音在后颈拂起热气:“我可没说过直播已经关了啊王老师,你别赖我。再说了,我粉丝可想见你了。”


“居然真的是wls!!!”

“我搞到真的了????我居然搞到真的了????”

“71szd!我永远都不毕业!!!!”

“王老师也太可爱了吧!这两个人到底为什么这么配!”

“我原来的意难平啊!居然这么甜的吗!!!!!”

“天啊公开了公开了!!!!!!”

“没想到居然能在77这里看到晨艺呜呜呜呜妈妈好想你”

“救命啊啊啊啊啊这也太甜了吧”

“男朋友和男朋友的相处日常也太可爱了吧!求求你们继续撒狗粮!我还坚持得住!”


王晨艺缩在张颜齐怀里和他一起看弹幕,低声说:“好久不见啦,我确实就是张颜齐的对象,真不是托。”


张颜齐:“你们别看王老师现在这么镇定,其实他另一只手一直在偷偷掐我大腿。”


王晨艺红着脸恼羞成怒:“你再说今天晚上就别进卧室!”


张颜齐反击:“可是你现在都还穿着我的衣服,你就不嫌大吗王老师,男友衬衫真这么好穿?”


他男朋友瞪圆了眼睛无措地看看手机又看看他,整个人从耳根红到了脖子,几乎能想象到现在弹幕都疯狂成了什么样。


这次直播最后以王晨艺捂着张颜齐的嘴不让他再讲话结束,观看了直播的群众纷纷表示狗粮吃的很饱,希望下次再来。



06


张颜齐三天后发了条微博。


“叁拾的歌词已经写好了四句,全都与你有关。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是不是会有漫天星辰与我同行,沿途是不是会有我期待的风景。可我唯一笃定的事是这些都会有你参与,无论是叁拾,还是捌拾,甚至可能的话壹佰,这四句歌词永远都会在那里。我爱你,我愿意一辈子爱你,这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配图是两张红色的证书。


王晨艺转发他的微博:“花了九块九,有点贵。”



07


所有的故事都会有结局,只有爱情不是。只要相爱的两个人依然爱着彼此,他们的故事永远都不会有终点。










评论(58)

热度(110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