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香菜也不吃鱼

不写71啦 随意取关吧

【齐艺】单箭头(短打/一发完)





*答应了的小甜饼,昨天就写好了,本来想周六晚上发来着

*写在前面,希望两个小朋友以后都能平安喜乐,一生顺遂



-



周震南把手放在张颜齐眼前晃了好几下,然后用胳膊肘怼上姚琛的肋骨,说:“遭球了,张颜齐真的傻了,你看我都这样了他还不理我。”


张颜齐懒散的把视线从走廊尽头转过拐角的背影上收回来,唇边翘起愉悦的弧度,接着他转过头来和憨批二人组对视。


张颜齐:“......你们俩站我旁边搞撒子,嘿我一跳。”


“从你十分钟以前开始死盯着舞蹈教室我们就来了。”姚琛伸手从走廊的一头指到另一头,张颜齐和周震南的脑袋跟着他手指的方向转动,像游乐场的礼品店里那种带着诡异笑容会一百八十度转头的玩偶,可以吓哭小朋友的那种。


姚琛:“哈哈哈哈哈哈哈......嘶,周震南你这个人真的是,你干嘛又打我。”边说边上手捏着人的两只手腕提起来转了一圈,死死扣在腰侧。


张颜齐:我是不是应该在车底。


姚琛说:“王老师又被别人拉走了,你就不慌一下?”


张颜齐抱着手臂半眯着眼说我慌个屁,岛上这群男的全都是直男还不会哄人,王老师要真弯了那也得是看上我了吧,我这么酷。


周震南翻了个白眼:“你就吹吧,你看人家王老师都不搭理你,你明显就是单箭头好吗张颜齐,你清醒一点。”


可是为什么喜欢王晨艺呢,张颜齐想。


明明看了他的评级舞台之后也只是觉得这个人跳舞好看而已,明明从来都没想过要接近他。


大概是因为看到他温柔又有耐心的给每一个来找他一起跳舞的人都指出他们的错误,眼睛里总是带着柔软的笑意,好像永远都不会不耐烦的样子。


然后又碰巧在某一天凌晨撞见他一个人蜷缩在舞蹈教室的角落里捂着脸抽泣。王晨艺哭得很小声,几乎所有的呜咽被他咬着下唇硬生生憋回了喉咙里,只有肩膀控制不住的小幅度颤抖。他扬起头靠在冰冷的墙壁上,眼泪顺着指缝滑过白皙的脖颈和露出小半截的锁骨,最后隐没在宽松的卫衣里。


他的,不设防的,脆弱。


就好像猫咪晒太阳晒舒服了把柔软的肚皮露出来,每个路过的人都会觉得可爱。


虽然想要凑上去摸一摸的话大概是会被呲着牙目露凶光的威胁的吧。


张颜齐把踏进教室的那只脚收回来,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也酸胀的有些疼。像是窥探到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一样,左边的肋骨燃烧一样疼痛,胸腔里有鼓点声在疯狂的响动。


打动他的其实不是脆弱,而仅仅只是单属于王晨艺的脆弱而已。原来看起来那么开朗和温柔的人也会有把自己藏起来悄悄难过的时候啊,原来总是给予别人关心和支持的人也有需要被拥抱的时候。


这可能就是那些微博评论里的女孩子说的取向狙击吧,张颜齐摸了摸鼻子,转身偷偷摸摸的往回走。



可是他第二天看到王晨艺还是跟往常一样满脸笑容温温柔柔的教别人跳舞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神奇。


王晨艺看到呆愣愣站在人群后面的张颜齐,绕到后面来扯着他的衣袖把人往前面拉:“张颜齐你别老是缩在后面,你看你跳的都不对。”


王晨艺把他的手臂抬起来,握着他的手腕和胳膊肘给他摆姿势,又弯腰抬起脚用自己的膝盖把他的膝盖往下压,指尖带着热度隔着布料按在张颜齐身上。


“你好好看一看,你的ending pose应该是这样的,别记错了。”


张颜齐恍惚的抬头看向面前的镜子,没来得及记动作,只是觉得这个姿势就好像他把对方整个人搂在怀里一样,下半身紧贴着的皮肤带起火烧一般灼热滚烫的温度,一时间觉得身后那些眼巴巴等着王老师教学的人就跟五颜六色的背景板一样。


有人在后面起哄:“张颜齐你行不行啊,不行就快把王老师还给我们。”


王晨艺手忙脚乱的抬起头,从张颜齐的肩膀上往后面看:“等一下等一下。”


他的额头上细细密密的布满一层薄汗,声音也是喑哑的,像是悠扬的管风琴被过度使用以后偶尔发出的杂音,总让人感觉遗憾。


张颜齐皱了皱眉,伸手揽住王晨艺的腰,手指扣在柔软紧致的腰侧,带着人转了个身。他耷拉着眼睛没什么精神的说:“都散了散了,今天下午王老师我包了,我得开个小灶噻兄弟伙些,不然下一场我怕是就要GG了。”


等到张颜齐把其他人推推搡搡的挤出练习室顺手把门锁上以后,王晨艺还直愣愣的戳在原地。


张颜齐刚刚搂住他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对方的僵硬,连呼吸声都轻了点,缩在自己怀里动也不敢动,原本搭在张颜齐肩膀上的那只手攥成拳缩在袖子里,紧张得看也不看他。


张颜齐想,原来王老师不喜欢肢体接触。


王晨艺小声说:“那就开始练吧?”


张颜齐摇头,说王老师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他摊开手,示意对方他手上什么都没有,然后他伸出右手去摸王晨艺的耳垂,又把握成拳头的手举到王晨艺面前。


他张开手,手心里放了一颗糖。


王晨艺盯着那颗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哇。”


连尾音都在颤抖。


张颜齐把那颗糖塞到王晨艺手里,顺势拽着他的手腕就不松开了。


“王老师,要不我们休息会儿。”


王晨艺捏了捏手心里的糖,说好呀。


最后王晨艺是靠在张颜齐肩膀上睡着的,旁边的人挺直腰板弯着膝盖,塞着耳机写歌词,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心想我一个小时以后就喊醒他。


结果一个小时变成一个半小时,一个半小时变成两个小时。


练习室的灯只有最中间的一盏还开着,时钟每走一秒就发出轻微的“咔嗒”一声。空旷的教室里,只有两个人依偎在最角落里。


王晨艺半梦半醒的想,张颜齐可真是个温柔的人。



-


张颜齐有几天特别忙,忙着学舞忙着写词,忙着跟张艺东battle练习时间和跟王晨艺待在一块儿的时间。吃饭都不怎么顾得上,瘦了一大圈之后自称百毒不侵的重庆男子汉张颜齐终于感受到了flag是不能随便立的。


他发烧了。


张颜齐躺在床上把被子拉起来盖在头上,睡得难受,也热的难受。他浑身都使不上力气,脑袋里混乱得像是有一百个人在疯狂的敲架子鼓,又像是尖锐的警报声连续不断的响起来。


也不知道等烧退了以后还能不能跟上进度,这次的舞这么难,练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摸到点门道,万一全忘了怎么办,那就得又拉着王老师让他重新教一遍....王老师他现在又在干什么呢,会不会也意思意思的有一点担心他。


他正想得入神,一只手拽开他的被子,冰冷的空气灌进来,那只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接着湿润的毛巾轻轻按在他额头上。


“这么烫啊。”他刚刚想到的人正攀在他的床边,轻声开口,“张颜齐,你吃药了没。”


张颜齐有点晃神,他想,怎么回事,生病的人的愿望都会被实现吗,那我能不能再贪心一点。


他的愿望真的被实现了。


王晨艺探头,先把毛巾攥在自己手里,再拨开自己的刘海把他的额头抵在张颜齐的额头上,他说:“真的好烫,你等等,我多拿几个毛巾过来。”


呼吸和说话的时候带着温度的气流轻轻拂在张颜齐的颈间。


张颜齐伸出汗涔涔的手拽住王晨艺,他说王老师你别走了,在这陪我聊会儿天好不好。


王晨艺皱着眉说:“张颜齐,你出了好多汗。”


“....热。”张颜齐把手指头扣在王晨艺指缝里,硬往自己被窝里塞。


王晨艺心想这个人怎么跟狗狗一样黏人,只好软着嗓子哄人,感觉像是在哄生病的雪球滴药一样。


对方的手烫的不像话,掌心里全是黏腻的汗水,王晨艺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说:“要不你先去我床上睡。”



最后张颜齐晕晕乎乎躺在王晨艺床上的时候还觉得有点不真实,后知后觉的想起来王老师好像是有洁癖来着。他把脑袋埋在橘子味的枕头上用力蹭了蹭,意外的听到枕头下面传出清脆的响声。


张颜齐:?我是不是把王老师的床睡塌了。



他伸手在枕头底下摸索,扯出来一张被展平的糖纸。



-



张颜齐和王晨艺的故事,写做单箭头,读做双箭头。





评论(21)

热度(57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